钓球『往复』

*钓球  微雪春
*或者说清水无CP更合适一些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转过一个拐角,那家新开不久的咖啡厅就该出现了。
有绿色木桌的那家咖啡厅。
   
    因为那些看起来非常具有江之岛风味的桌椅,它第一天在这个闹市区的街口开起来时,真田雪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回家后夜里就翻来覆去无法入眠,模模糊糊眯了一会儿,梦里还全是汹涌的海浪和色彩诡异迷乱的鲜花绒毯,还有曾经那住处门口弯弯扭扭满缠的绿叶植物。
明明那个夏天已经过去那么多年。应该早就不记得了才对。
   
    离开之后再度出现的春和那个怪人,一年之后又没了踪影。

    这也是没办法的,他们可是外星人,怎么能一直留在地球。阿基拉那时候是这么说的吧。

    是这样没错。

    人和人之间的相遇一旦开始,就是走上了通往离别的单行道。他自己不也是这样吗,数不清的转校和搬家,考上大学之后,与其说是从高中毕业了,不如说是终于从「离别专业户」毕业了反而更恰当。

    春失踪——失踪这种说法或许并不恰当,也许他只是结束了又一桩事情,所以回去了那亿亿万颗星星中的一颗——后不久,因为奶奶的工作,他也不得不离开江之岛。

    之所以在数不清的分离之中单单对那次最耿耿于怀,大约是因为只有它在自己对未来充满确信之时,给了他当头一棒「醒醒吧,这世界上哪里有这样的好事」。

    一定要打电话来啊,什么时候你回来了,我们再一起出海。船长说这话的同时,不住地拍着他的肩膀,声音哽咽,而在他终于也快要憋不住眼泪的时候,又喷了条鼻涕,惹得一群人一时又是泪又是笑。小樱把自己做的手链递给他和奶奶,又跑到夏树身后埋头在他背上,间或还抽几声,被真理姐一下子拉过去塞了块手帕。

    你也要走了啊。夏树递给他一个铁皮盒子,里面装了满满的擬饵。

    之后再比赛,输了的可要接受惩罚游戏。

    说是这样说,他后来回去几趟,却一次也没遇见夏树,只遇见过阿基拉几回,他倒还是一如既往带着鸭子满岛晃悠。高中最后一次要搬家时才发现夏树寄给他的、在信箱里躺了很久的信件,得知他为了成为职业的钓手,去了东京的学校。

    为什么不打电话呢?那时候他要是给自己打个电话多好,信件这种东西,没看到就永远不会知道了啊。

    如果春在的话……

    听说船长和海咲姐的女儿已经六岁了。春天里生的,现在就该上小学了吧。买个书包怎么样?但是书包一两年里也不会换,买了没什么用……

    思索间已经进了公司的大楼。

    “真田君,这次部门内的团体休假,你也参加的吧?”
同事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    到江之岛去的部门旅行。

    “去的。”作为新入社员,第一次团体活动他不想参加也不得不参加。

   

    六月里的江之岛是非常美丽的。

    正是夏天的开始,铁轨旁边的紫阳花开得热热闹闹,白的蓝的浅粉的,电车开过时带起的风让它们一团团摇头晃脑。

    他在线路行进到正中时的一个站下车。

    电车出站时在花团中引发了一场剧烈的风暴。

    他看到一只壳色浅淡的蜗牛晃了许久,最终从枝条上被晃了下来,掉进了底下的小水洼。

    啪。

    他仿佛听到了它落地的声音。

    就像一滴水散进一汪水之中的声音。

    人都散开之后他蹲下身把那只蜗牛捡起来,放回一朵白色紫阳花上,那四瓣花萼托着它和雨水颤巍巍的,偏偏它爬得如此之慢,几分钟都没有走完一朵。

    不快点的话,下一辆车又要来了哦。

    他低声嘱咐一句,转头离开。

   
    不抓住机会的话,可能没有第二次了。

    刚才的一场雨,让本就湿润的整个岛变得更潮湿,空气里漂浮着幽微难言的水汽气息。

    水泥堤岸边上有不少人正站着钓鱼。

    他站在那里看,北边来了一群小学男孩,戴着统一的帽子,打打闹闹的跑到他边上,蹲成一圈七嘴八舌讨论着。

    “怎么削啊?”“你真的知道怎么做吗?”“这些钩子可是我求了老爸好久才求来的。”

    他站过去一点,想看看他们在弄什么。一个孩子拿着一块木头,握着小刀正在削,大概过了几分钟,那块木头渐渐成了小虾子的形状。

    原来是在手工制作擬饵。

    基本形状出来之后,小男孩又拿红蓝彩笔在虾背上画了几条纹路,虾腹那儿弄了几个小钻孔,穿了钩子和细细的穗丝。

    “你很厉害啊。”他真心实意地夸奖道。

    七八岁年纪的小男孩却挺拽,哼了一下:“我可是从小就跟我爸爸学怎么做擬饵了。”

    “做好了!”“给我看看!”

     那只小小的木虾在孩子们手里传来传去,几个人拎起简陋的木鱼竿,又都往岸边跑,像一团团奔跑的春天。

    钓鱼本身已经让人快乐,而和朋友在一起的心情更是永远都难以忘记。

    夏天结束的时候,肯定会有人觉得寂寞。

    但那时候的司机大叔说得对,朋友是一辈子的事啊。

    雪!明天一起去钓鱼吧!

    这是春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 说好了分离一定要在郑重道别后,那家伙遵守了一次诺言,另外几次全都没守约。

    “雪。”

     他听到这声,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转身,看清来人之后用力摆手:“阿基拉。”

    等他走近了又说,“你怎么还带着头巾,真的不热?”

    “一上来就是这样尖锐的问题吗?”

    并不尖锐好吗。

    “身为守护这个……”

    “你到这里是来钓鱼吗?”

    “啊,我每周都来。你要钓吗?有两根钓竿。”

    “不了,我准备回家那边看看。”

    “你不知道吗?三个多月前那边拆掉了,要造度假酒店。”

    啊。

    “杆借我一根。”

    两个人并排站在岸边钓起鱼。

    雨后的云雾散开去,阳光又一点点出现。

    没有戴帽子,脸上渐渐发起烫来。

    他偶然往那群小男孩站的地方望过去,那边似乎刚钓上了鱼,每个人都兴奋地不住蹦跳。收回眼光时却看到水面上映了一道彩色的痕迹。

    是彩虹吗?

    抬头就看到西南边果然挂着一弯彩虹,像顶七彩的大帽子盖在那些绿色的树冠上。

    树自己就已经有帽子了,不然怎么叫树冠呢。

    而彩虹,只不过把它们都罩到一起。

    “我之前出过一次夜渔,大学社团。”他突然说。

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 “凌晨两三点出航,海上什么也看不见。他们说金枪鱼就要晚上钓才行,可是那天没钓到。他们还用小螃蟹钓章鱼。”

    “听起来很有意思。”

    “挺有趣的,但是夜里的海很不一样,我吐了。”

    “章鱼的话,可以用古老的罐子法捉。拿一个小口大肚陶罐,里面放它们喜欢的食物——小螃蟹当然也可以,不过要注意绑好别让它们跑了,系好漂浮物扔进海里。章鱼喜欢黑漆漆的地方,从口子里钻进去,就出不来了。鳗鱼也可以用差不多的方法。”

    “什么时候约上夏树……我们一起试一试吧。”

   

    夏天和秋天之后是冬天,深皑皑的白雪之中,总有人等待春天。
   
    朋友,是一辈子的事。

    The 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
    看完了钓球,非常可爱。谢谢@月冥冥姑娘的推荐,这篇文送给你,温馨治愈的动画,只是看得莫名伤感,所以写字的时候也调不到温馨里去,希望你不嫌弃。
    以及想打CP的tag才发现这儿根本没有这个tag的参与内容,唔……
   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~
 

评论(12)
热度(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yurere / Powered by LOFTER